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内容

中国企业报协会33家媒体共赴新疆之约 记录新时期“一带一路”下的西域新风貌

发布时间:2015-09-21     浏览:905

      8月24日至28日,33家媒体共计60余名媒体人共赴中国企业报协会西域“一带一路”异地采访活动,通过镜头和文字全方位记录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新时期“一带一路”政策下展示出的西域新风貌。中国企业报协会秘书长张森林以及部分媒体负责人参加了本次采访活动。
      深入共青团国家及现代农业示范区采访观光农业;登上天山来到哈萨克族聚集区记录牧场、手工业与现代旅游业的完美结合;踏过颠婆来到兰新铁路施工工地现场“揭秘”建设中点滴的感人故事;走进吐鲁番感受专业化的现代维族农家乐旅游……本次的异地采访活动更新了很多媒体人眼中对新疆——这个边疆少数民族聚集区固有的呆板印象,让一个在各项对口援建政策支持下,以及一带一路政策指引下正在散发勃勃生机的大美新疆展现在采访团的眼前,使所到的每一处都被媒体人的长枪短炮和立耳倾所包围。“本次踏足新疆,看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农机新设备的先进经验,以及在铁路建设中的精巧布局设计,真的更新了我对新疆的认识。特别是在几天的采访中得知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农业节水灌溉等方面的经验,特别值得将它们带回去,为海南农业的发展提供宝贵经验。”海南农垦报社社长易家凡被问到此行收获时如是说。
      按照中宣部、中国记协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宣传的要求,经中国企业报协会2015年上半年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中国企业报协会定于8月23日至29日在新疆组织西域“一带一路”异地采访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报协会主办,新疆建设兵团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宣传部、准噶尔时报社、新疆铁道报社承办,聚集了包含神华能源报、同煤日报、海南农垦报、航天运载报等33家媒体的共60余名骨干媒体人参加。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岳婷婷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