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潞安集团召开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551

      3月19日,潞安集团召开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游浩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俊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郭贞红,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洪强,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志胜出席会议并对述职单位进行点评。

      这次述职评议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必要步骤,目的是要先抓好“一把手”,立起奋勇争先、对标一流的姿态,营造求真务实、动真较劲的氛围。会上,漳村煤矿、余吾煤业公司、王庄煤矿、太阳能科技公司、煤基合成油公司、古城煤矿建管处、机械装备制造公司、运销总公司、能化生产服务公司、物资供应处等10家单位的党委书记分别按照大讨论的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对标一流进行了述职发言,其他40个单位进行了书面对标述职。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游浩说,践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重在领导干部,难在自我革命,贵在对标一流,成在务实行动。“一把手”要真正树立问题导向和一流标杆,把自己摆进去,推动大讨论的深入开展,集团上下要通过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全面营造树一流标准、办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的浓厚氛围。

  游浩指出,这次基层党委书记的述职发言总体较为深刻,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具有自我革命精神,剖析问题比较突出,目标举措自我加压。集团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以来,广大干部的思想发生了深刻变化,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干部职工的精神得到了改变,但与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的要求相比,在对标一流、敢闯敢试上要进一步加强,在攻坚克难、协同推进上还存在差距,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促进工作作风上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发挥上还需进一步提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还存在着薄弱环节。集团上下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对标一流党组织的坚强党性、对标一流企业的先进做法、对标一流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标一流标准,打造一流队伍,再创一流业绩。

  游浩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彰显党组织的战略定力、思想活力、组织动员能力、制度建设能力,切实为集团的改革转型把关定向、保驾护航。要坚持对标一流,抬升工作标杆。对标一流既是工作要求,也是一种精神状态,开展大讨论就是要对标一流,把各方面一流的工作标杆树起来、一流的先进标准立起来,在集团上下形成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标一流谋划工作、对标一流鼓舞斗志、对标一流争当一流,勇于跳出潞安看潞安。要坚持自我加压,深化自我革命。把大讨论作为一次现实而深刻的自我革命,在对标一流中获得自我革命的新突破、改革创新的新气魄、奋发有为的新担当,树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形象示范,真正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要坚持“硬”“强”兼备,狠抓工作落实。广大干部要通过大讨论进行自省,对重要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重大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承担的重点工作要抓到位,通过述职评议,各单位要把标杆树起来、压力传导下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确保大讨论高质量开展,取得预期成效。

  游浩进一步强调,改革既要做好顶层设计,还要鼓励基层先行先试,奋力开创全年工作新局面。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铆足奋战加奋斗的拼搏劲头,发扬革命加拼命的担当精神,以自我革命的新突破、改革创新的新气魄、奋发有为的新担当,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向省委省政府和广大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3.jpg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俊义指出,过去一年各单位按照集团战略发展的总体部署,抓改革、促转型、谋发展,各方面工作成效明显,一些企业的改革转型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他强调,各单位要站在推进潞安改革转型发展的全局高度,切实打破思想禁锢,对标一流谋划工作、制定措施、推进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把发现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在解决问题中谋求发展;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整改提升,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推进发展。总之,要以“大讨论”为契机,对标对表,履责尽责,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集团的改革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郭贞红、洪强、姚志胜对述职单位分别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还对述职单位进行了现场测评。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文/图 牛娜 泉真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