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新苏港码头公司年吞吐量 突破4000万大关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43

期次:2023年第19期   作者:新苏港 李力生

连云港港新闻(新苏港 李力生)截至12月9日凌晨4时,新苏港码头公司今年货物吞吐量达4000万吨,提前22天超额完成年度3900万吨的目标任务,创出新纪录,成功将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年”八项提升要求的工作成效转化为提前完成年度奋斗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新苏港抢抓铁矿石市场回暖的新机遇,通过创新业务模式、拓宽异地货源腹地以及延长服务价值链等多项举措增量创收。持续发挥“一站式”窗口服务优势,积极营造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服务环境,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实现业务办理零差错、零延误,收到客户、代理单位的一致好评;积极开拓新货源、新业务和新客户,优化市场开发、扩大市场份额,为生产上量打下了坚实的市场基础。

进入四季度,生产延续前三季度的良好势头,新苏港在确保安全、环保平稳受控的前提下,科学编制船舶作业计划。各部门、单位密切协作,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实施装卸方案、优化生产工艺,严格落实船舶作业兑现率,提高船舶综合装卸能力及服务水平,通过提前关注掌握船舶信息、沟通口岸单位、召开船前专题会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码头泊位利用率,有效减少船舶平均等泊时间。1-11月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5.3%,其中5个月月度吞吐量超360万吨。

此外,新苏港持续加快“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码头转型升级的步伐,目前已基本完成装车机、斗轮堆取料机的远程无人值守控制系统改造,实现了以智能化、自动化作业提高作业效率,切实做到了以科技创新“软实力”助推生产经营“硬发展”。12月1日上午9点,公司提前31天完成年度吞吐量3900万吨目标任务,随后全员乘势而上,朝着年度“4000万吨+”的奋斗目标持续发力,为全年吞吐量再创新高增添了强大后劲。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9月份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40万吨矿石码头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连云港港成功跻身40万吨码头“俱乐部”,与此同时新苏港码头公司也将拥有江苏省第一个具备作业40万吨超大型散货船能力的码头,靠泊接卸能力与服务腹地钢厂能力将进一步提升。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将挖掘现有港口潜力,为切实巩固深水化、大型化、专业化的海港核心竞争优势,助力集团“绿色专业化大宗商品集散中心”建设,助推连云港港加速迈向世界一流强港注入强大动力。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