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市委网信办调研走访连云港港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492

期次:2023年第19期   作者:新闻中心 孙子安

连云港港新闻(新闻中心 孙子安)11月27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徐双阳率队赴连云港港,开展网络安全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集团总裁王国超,集团战略投资部、办公室、党委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及集团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集团总工程师胡永涛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网络与数据安全领导小组工作组向调研组一行作集团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重抓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加强网络防护、夯实安全保障,积极推进网络与安全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收到市委网信办网络与安全通报30次,涉及各类风险漏洞49个,业务系统18个,较2022年下降42.3%。下一步,集团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相关部署要求,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网络与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突出抓好网络与数据安全治理、全力推进数据安全管理迭代升级,认真做好网络与数据安全管理的各项组织推进工作,着力建设安全可信、稳定可靠的港口网络与数据体系。

徐双阳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表示,连云港港承接多项国家战略,在省、市网络安全工作格局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港口高度重视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成立了网络与数据安全领导小组,常态化召开相关会议,建立了完善的工作体系;港口扎实推进各项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不仅建立了自己的网络与数据安全感知系统,还组织第三方对全集团资产进行全面测试,并筹划开展攻防演练;港口信息化建设思维超前,大数据中心建设、智能化集装箱码头等智慧港口建设稳步推进。市委网信办将在网络与数据安全、舆情管理等方面与港口继续加强沟通、对接,为港口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王国超表示,出于港口设施联通、信息畅通的考量,加之多项国家战略叠加,港口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面临巨大考验,集团上下高度重视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未来,港口将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智能港口建设方面继续发力。做好智改数转工作的同时,同步考虑网络与数据安全投入;二是加强日常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加强技术人员培训、培养,并委托第三方机构为港口网络与数据安全把脉,不断提升风险预警能力;三是开展网络与数据安全的攻防演练。组织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观摩学习,提升实操能力;四是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在较短时间回应问题,提升应急处置问题的能力。他希望网信办能够继续给港口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更多关心与帮助,港口也将为全市网络与数据安全事业贡献力量。

会前,徐双阳一行还在胡永涛的陪同下赴新海岸大厦二楼,实地调研了集团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