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中国中车启动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信创化重构项目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84


为全面落实国家深化网信领域信创化战略部署,优化实施科学化、数字化、一体化、制度化的中国中车人力资本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人力资源业务信息化、管理数字化水平,扎实开展中国中车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建设,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共同启动中车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信创化重构项目。

前期,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成立工作组开展了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实施成效、重构研究两个专项课题研究,对中车HCM系统建设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总结,并对重构项目实施路径进行分析研讨,在综合实效、成本等因素的基础上,提出了“采购全新软件产品,依托中车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中车一体化人力资源信息化应用平台、数字化管控平台、人力资源数据中心(“两平台一中心”)”的总体重构思路。

11月29日-12月4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组织12家子公司人力资源信息化专家和系统实施专家召开重构项目工作调研会议。邀请市场占有率较高的5家软件厂商深入讲解中车重构项目实施方案和原型产品功能,会议调研12家子公司人力资源信息化实践情况、对重构项目业务和技术需求、对重构项目工作建议及对软件厂商深入考察情况。

下一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将按照“两平台一中心”的系统业务框架设计,组织开展员工调配、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培训管理等业务模块流程梳理、流程再造、流程手册编制工作,按照工作计划扎实开展重构项目系统实施工作,不断提升全集团人力资源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数智化水平。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