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中国中车城市高校群招聘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63


   为深入推进校园招聘改革,提升校园招聘效率效果,2023年10月15日-10月25日,中国中车在哈尔滨、北京、武汉等高校比较集中的城市,组织开展“城市高校群”专场招聘。据统计,3场专场招聘会不仅吸引了2300余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0余所境内一流高校和科研单位毕业生,同时也吸引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等众多知名海外高校毕业生的热情参与。中国中车以突出的户外特点、现代的央企特色和充沛的应聘者流量优势,打造了一场引人注目的招聘盛宴,现场座无虚席,场面火爆。

本轮城市高校群招聘中,中国中车持续坚持“应聘者为本”的招聘理念,设置“就业直通车”,为参会学生提供专车接送服务,有效保障了应聘学生出行安全。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精美伴手礼发放、车票抽奖等环节,创新布置特色主题打卡、中车文化墙展示、茶点体验等区域,增加了学生参与度和招聘会氛围感,在展示中国中车综合实力的同时,逐步夯实了中车活力、年轻、创新的雇主品牌形象。与会子公司纷纷表示,此次招聘改革创新不仅展现了新的雇主品牌形象,也吸引了大量优秀学生面对面交流,传播了中车“人才为先”的理念,为承揽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为打造高素质招聘官队伍,持续提升中国中车招


聘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在“城市高校群”专场招聘工作前期,集团公司在哈尔滨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3年招聘官培训。各一级和重点二级子公司人力资源部分管负责人、招聘专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4个模块。一是招聘面试方法、策略和实操技巧。以招聘官胜任素质能力为依据,通过“望、闻、问、切”四步,结合实例分析和模拟演练,学习如何成为优秀招聘官。二是心理投射和情景测验技术在面试中的应用。运用面试心理学,高效精准识人,提升招聘面试效能。三是推介场合演说技巧。学习如何讲好品牌故事,成为雇主品牌代言人。四是“中车招聘云平台”使用。详细讲解系统功能和操作步骤,持续提升招聘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了校园招聘宣讲官选拔工作。

通过深化改革创新,毕业生招聘质量明显提升。全年共签约2024届毕业生3200余人,其中硕士以上占比67%,“985”“211”等海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生占比49%,均同比2023届毕业生招聘提升了15个百分点。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