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中国中车召开高铁劳动定额标准集团(行业)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78


   11月28-29日,中国中车在南京召开高铁劳动定额标准集团(行业)评审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劳动定额定员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铁集团、兵器集团、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单位外部专家参会指导,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人力资源研究会秘书长、部分子公司有关内部专家共约40余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程冬然在讲话中,系统介绍了高铁劳动定额标准—350标准动车组、HXD1和HXD3C型机车、C70E和C80BH型货车、2.5MW风力发电装备等产品新造和YW25T型客车A5级修理7个项目的工作背景、编制目的、建设情况等内容,对劳动定额管理和本次评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通过分组审阅、讨论答疑、集中表决等评审环节,听取了行业内外专家的评审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7个项目成果向全国劳动定员定额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报送和行业内发布。

本次评审的高铁劳动定额标准7个项目是受全国劳动定额定员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托,报人社部同意立项,适用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劳动定额的制定与管理,其他制造行业可借鉴应用的国家推荐性行业标准。历时近四年,克服疫情影响,2000余名劳动定额、工艺技术、标准化人员共同参与,采集产品测时数据215435个、推导数学模型2522个、模型推导使用符号608个、总结提炼标准系数88个、验证数据123423个,组织多次线上线下集中研讨,编制输出了75册单行本累计45余万字的项目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浦镇公司生产现场,就劳效提升、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数字化转型、精益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