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跨越千万吨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36

期次:第5624期   作者:□金礼国 特约记者  赵阳春文/图   查看:5

12 月 25 日,川中油气矿“跨越千万吨 奋进新征程”新年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重头戏“争气”晚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传播,成为了川中油气矿在“跨越千万吨”这一瞩目时刻迎接新年的亮点之一。

情景表演《风雨不改报国志》《不灭的火种》《我们追着石油走》构成的第一章节《奠基 魂系川中》,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还原了新中国石油工业史上第一次轰轰烈烈的石油大会战,重温了从石油会战到建成千万吨级油气矿的艰辛历程。

在第二章节《磨砺 百战攻坚》中,情景表演《在暗夜里前行》、女子舞蹈《大地深处》、男子舞蹈《百炼成钢》等节目深情刻画了几代川中石油人坚守信念、敢于攻坚、锐意创新、不屈奋进所凝炼而成的“百战攻坚、气贯长虹”精神。回想在油气矿开拓十年的艰难时期,全力钻出中国第一口超深井女基井;在二十年的徘徊期,积极谋求“以油为纲”向“油气并举”思路转变;在三十年的执着奋进期,创造历史原油年产量最高纪录;经过四十年的积淀,迈向新世纪“四大气田”建设的铿锵步伐……

转眼迈入新时代,“磨溪8井龙王出,致密气里上产忙,茅口新区再开拓”,从2016 年建成全国首个“百亿气区”,到2023 年连续 8 年站上百亿年产量台阶、再破千万吨级纪录,川中石油人尽情挥洒着奋斗的汗水。第三章节《绽放 气贯长虹》振聋发聩地唱响了这段历史,讴歌了川中石油人不负“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铮铮誓言、不负“能源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殷切嘱托。

回望来时路,风雨无阻;展望新征程,昂首跨步。第四章节《扬帆 未来已来》系统梳理了川中油气矿稳老区、扩磨溪、建广安、征合川、战龙岗、擒龙王、攻致密、拓茅口的攻坚历程,其可歌可泣的动人展现让人心潮澎湃。

在整台晚会中,四大章节的 14 个节目轮番上演,所呈现的故事跌宕起伏、舞美精彩纷呈、舞台流光溢彩、节目引人入胜,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在终章歌舞《宝石花盛开新时代》中,全场观众击拍同唱一首歌,热泪盈眶地感受着油气矿跨越千万吨的豪迈气势。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24 年,川中油气矿将再度起跑,攻坚不止、接续奋斗,奋进新征程,扬帆再起航。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