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重庆气矿大竹采输气作业区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93

天寒地冻全力保供

12 月中旬以来,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川渝地区气温骤降。

在重庆气矿大竹采输气作业区石桥中心站,站长巫江正和班组员工一起巡检,该场站功能涉及采气、集输、增压和气田水回注,日集输气量达到 26 万方,是周边乡镇及大竹县城的重要输气枢纽,巡检必须十分细致。“作业区下发了冬季保供安全生产通知以来,我们首先强化员工的意识,在对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跑冒滴漏整治,生产措施优化等方面都更加精细,在管线方面加强清管次数和提高管线的输送率,保障下游井站、净化厂和用户有充足的气源。”巫江介绍说。

此外,该作业区作为生产老区,资源接替不足,产能持续递减,但作业区干部员工积极开展老井挖潜。2023 年,作业区通过十几项措施挖潜,天然气产量总共增长900万方。“近段时间作业区重点在开展七里 24 井、七里 48 井老井复产,包括我们 5 口气井的新上泡排。”作业区副经理周仁说,“还要加快邻北2、凉东2的上试,重点是保障今冬明春的冬季保供,这也是为明年我们的产量筑底企稳,实现箭头向上打下一些基础。”

(特约记者 郑元涛 通讯员 陈翔宇 摄影报道)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