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无人机及时送来“粮草”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54

期次:第5623期   作者:刘春梅  摄影报道   查看:121


   12月19日,重庆铁锋山上下起了雪,车辆在冰雪路面行驶安全风险很高,且施工上山的乡村道路弯多、路窄、坡陡,如何安全运输排列施工所需的3.7万个智能检波器、2000个单点检波器、7000道大线和员工需要的700余件防寒物资?这让物探公司排列工程中心二队作业人员一时犯了难。

工区海拔800米以上区域占28.79%,涉及高风险区接收点占3.1%。为此,该队启用无人机运送物资,提前规划任务,制定飞行航线,做好飞行前的准备工作。在一处开阔地带,作业人员将排列大线、节点仪和棉被、帐篷、自热饭等装进红色包里,用无人机挂钩牢牢系住包的背带。一切准备妥当,无人机驾驶员按照预定航线飞行,将背包安全运至野外作业点。这台无人机可以一次吊装30公斤重的货物,在10分钟内把物资送达作业点,既方便又省时,还避免了车辆运输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队着眼员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开州项目启用无人机运输物资,提高后勤运输保障能力,为一线员工送上了“兵马粮草”,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也为项目安全生产做好了服务保障工作。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