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打磨心智 奋勇向前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85

期次:第11351期

■韦海桂

挂职岗位

集团公司经开部经营科副科长


在集团公司经开部经营科挂职的3个月,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从最初的紧张到从容接受工作任务,这一过程中,我不仅提升了个人专业能力,还收获了丰富的人生感悟。

今年10月下旬,集团公司经开部负责人让我思考并尝试撰写股权投资管理办法的议案。因以往工作很少涉及相应板块内容,公司治理、股权投资方面的知识我相对欠缺。为了让我尽快上手,科室负责人给了我很多议案、相关办法的学习资料并鼓励我大胆尝试。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我们每天接触到的信息量巨大,要学会‘审题’,从大量信息中筛选提炼出有价值的内容,再吸收转化成自己的东西。”通过研读管理办法和对比学习案例,我有意识地对重点内容进行提炼,一周后,我完成了议案初稿。

在非运输企业清理规范工作中,我负责协助科室负责人完成非运输企业基本信息表的整理工作。45张企业基本信息表,需打印16份送国铁集团会议使用。在完成编号添加、目录核对和排版后,已经晚上8点多了,加上办公室的小型打印机没法批量打印,我建议第二天去局办进行批量打印。部门负责人停下手中的活,说:“如果明天局办的打印机突发状况,你确定2个小时能完成所有资料的打印?趁现在有时间,先把工作完成……”这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我被同事严谨的工作态度折服。

在经开部经营科挂职学习,我了解了机关部室的工作流程,学会如何与上下级有效沟通,处理工作任务更加游刃有余。更重要的是,这次挂职,让我重拾学习之心勇于接受新挑战,怀揣追求极致的态度不断打磨自己,这将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成熟。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