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干在实处 务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105

期次:第11351期

■ 刘 婷

挂职岗位

集团公司客运部客运管理科副科长


2023年9月6日至11月8日,我有幸在集团公司客运部客管科挂职。三个月的挂职学习,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促干,收获颇丰。

理念得到了提升。“多去现场,不单为了发现问题,更为了解决问题”是客运部的干事理念。今年杭州亚运会与国庆黄金周叠加交织,客运组织、安全生产压力较大,客运部主动与国铁集团对接,做好重点车次旅客进站组织工作,指导各客运站加大安检查危力度。国庆黄金周期间,阳朔站反映客流高峰时段5台检票闸机检票能力不足问题,结合阳朔站实际,客运部决定将阳朔站进站口3台实名制验证闸机改造迁移至候车室作为检票闸机使用,最大限度满足阳朔站大客流时段检票需求。挂职期间,通过对客运组织管理重难点问题的研究、分析,以及参与决策过程,我深刻认识到,解决实际问题,消除现实安全隐患才是工作的最终目标。

视野得到了开阔。在客运部,我学习到了集团公司13个客运站段对同一个问题的解题思路和破题技巧。比如,客运部会提前组织各客运站段对“五一”“三月三”客运工作进行复盘,并召开专题会议对国庆黄金周客运工作进行布置,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措施。南宁车站高度重视进站分流应急处置,根据不同时段的客流量针对性地制定方案;柳州车站对黄金周期间的劳力安排,按天、按高峰小时进行详细部署;钦州车务段对辖内车站各环节作业难点进行梳理,并制定相关措施……通过纵向学习,横向对比,我大开眼界,业务管理思维得到了拓展。

技能得到了强化。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挂职期间,我参与编制了《安检查危工作资料汇编》《(实名制、检票口、站台、出站口)客运员岗位作业指导书》,我的业务技能得到了快速提升。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挂职结束,我认真总结学习到的工作经验、管理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严的工作标准,更高的工作质量,更好的工作作风,在岗位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