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聚焦高质量 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249

——鞍钢西鞍山铁矿项目建设掠影

本报记者 季旭

“日日都有新变化,月月都有新进展”——这是鞍钢西鞍山铁矿项目建设者抢抓工期、加快推进项目施工建设进度的真实写照。鞍钢西鞍山铁矿项目建设者聚力攻坚、起早贪黑、抢晴战雨。近日,记者走进鞍钢西鞍山铁矿项目辅助斜坡道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着巷道初始支护作业,为后续全断面硬岩掘进机向大地更深处进发做准备。据了解,此巷道项目采用的全断面硬岩掘进机施工在国内铁矿山建设尚属首次。

作为深化央地合作、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标志性项目,鞍钢西鞍山铁矿项目自2022年11月16日正式开工以来,鞍钢资源基石公司聚焦工程建设高质量,坚持优选施工队伍,持续优化实施方案,科学合理配置施工设备,强化施工组织,全力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了各场地大型临时建设、各竖井锁口工程及辅助斜坡道硐门工程节点目标,大幅提升整个项目的推进效率,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为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施工现场粗平土作业,鞍钢资源基石公司采取超常规举措,积极组织设计院、施工单位持续优化实施方案,对11个建设工地进行施工顺序调整,科学合理调配设备,大大提升工作效率。据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3号进风井工期由计划的30天缩短至22天;2号进风井由45天缩短至25天;辅助斜坡道工期由40天缩短至33天……仅现场粗平土作业这个单项工程,在安全、环保前提下,用两个半月时间便提前完成,压缩工期30%。

本报记者 季旭 通讯员 杜庆刚 摄

图片说明:

①②西鞍山铁矿项目现场施工与环保措施同步开展。该项目以绿色、智能、无废、无扰动等技术的应用将完全保留西鞍山的自然风貌,确保周边环境不受破坏。

③两台500吨履带吊车进行辅助井永久井架起立作业。

④西鞍山铁矿项目1号进风井进行稳车缠绳作业。

⑤西鞍山铁矿项目建设者披星戴月、紧张施工,用辛勤汗水和坚毅精神让项目建设跑出振奋人心的“加速度”。

⑥西鞍山铁矿项目施工人员在3号回风井进行井口掘砌作业。

⑦西鞍山铁矿项目辅助斜坡道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巷道初始支护工作。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