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258

——江西省地质建设投资集团学雷锋活动综述

□ 作者 谌莉莉

3月,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万物欣荣的季节,有一个名字,人人传颂,有一种精神,代代相传。

60年前,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年后,江西省地质建设投资集团学雷锋、做雷锋、争先锋,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学雷锋 事迹人人传颂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雷锋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雷锋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集团上下认真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与实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志愿精神,彰显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

在江西中煤2023年第一期道德讲堂上,“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主题十分醒目,在昌100余名职工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重温雷锋故事,讲述南昌市当代雷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万佐成和熊庚香夫妇“爱心厨房”的先进事迹,给干部职工带来心灵的涤荡。

做雷锋 服务更有温度

2023042025e9b7b35f194b249688a012a20785b1.jpg

爱心助学捐赠仪式 杨 帆 摄

“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聚沙成塔,微光成炬。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集团学雷锋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并积极投身到文明实践中:开展普法、反诈、禁毒、科普宣传,提供便民服务,开展义诊活动,捐赠运动器材,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在南昌市红谷滩区博鸿社区,志愿者们有的向居民发放法律小常识宣传折页,有的指引居民浏览反诈要点,还有的帮助老人下载反诈App,给手机做“深度清理”,让老人在使用手机时更安全流畅。阳光下,红马甲上的党员徽章熠熠生辉。

今年3月,集团共开展学雷锋活动20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有283名,其中党员干部109名。从社区到乡村,从敬老院到学校,用心便民服务、齐心助力创文、精心植树护绿、贴心关爱学子、细心关怀老人,一支支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一个个“红马甲”组成了亮丽的风景线。

争先锋 精神代代相传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学雷锋不仅是一次活动,也是常态化的文明实践,更是党员干部终身的党性锻炼”,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忠良说。

对标“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20字标准,集团党员干部传承“忠诚、奉献、坚韧、卓越”的江西地质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的企业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思想共识和价值追求之中。

身边好人李东好,是江西中煤援纳米比亚机场路项目生产经理,从大学起他就活跃在社会公益活动一线,是同学心中的志愿服务“带头班长”。2017年8月,一辆大货车困在项目不远处的泥潭,时任肯尼亚C22公路项目测量部副部长的李东好立即组织机械和人员前往现场救援。2019年,在肯尼亚RWC538项目工作的他,了解到当地居民用水运水困难后,和同事们连续3个月帮助周边村民运水10余吨。2022年3月,李东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获评南昌市“优秀志愿者”。

像李东好一样的青年还有很多,有海外展风采的“追梦人”涂锦圣、庞彦坤、张飞,有柔肩担重任的“铁娘子”雷彩云、文喆、毛倩,有敬业奉献的项目管理“带头人”李宁、王阳、徐锋,有扎根基层的群众身边“贴心人”罗亮、郭志浩、姚昕……他们在岗位学雷锋、建功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不断书写着最美青春故事。

春风十里,追“锋”不已。江西省地质建设投资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雷锋精神赓续传承、与时俱进,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式”服务助推企业发展、促进社会进步,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