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提“颜值”强“内涵”打造生态美丽幸福新城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353

时间:2023-03-16          作者:孔  甘

20230316114248_545479.jpg

今年1月投入运营的心海书屋


一个个民生项目、一张张真切笑脸记录着赣江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进程,荡漾着幸福生活的涟漪,为新区的民生事业写下生动的注脚。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赣江新区加速兑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承诺,持续在民生改善上下更大力气、花更多功夫,让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更具质感。

微风和煦,暖阳照人。春日里的赣江新区儒乐湖滨江公园,数百台挖机“摆臂挥舞”,大型重卡来回穿梭,机械设备的轰鸣声擂响了奋进催征的战鼓,掀起了“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建设高潮。

“这么大的‘阵仗’,新区的面貌真让人越来越期待!”家住黄堂村的李宝根老人是儒乐湖新城沧海巨变的见证者,看着儒乐湖新城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他不由发出感叹。

今年1月,儒乐湖生态综合整治提升项目(一期)建设全面动工。建设完工后,儒乐湖滨江公园将会有穿湖而过的儒乐桥、湖中漫游的水上航线,并新增供市民漫步的滨水栈道,公园中点缀智慧塔、网红店、水上集市、露营草坪等颇具烟火气的生活休憩配套设施,对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市品质都有着不言而喻的重要作用。在不久的将来,建设者们手中的“效果图”将转化为映入眼帘的“实景图”,儒乐湖滨江公园将以崭新的面貌再度炫美登场,亮相在市民眼前。

走进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星海湖公园,抬头是湖光水色,低头是书卷墨香,两者相得益彰。

“走!去心海书屋看书去。”宋逸文平时就爱好读书,加入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健康产业研究所工作以来,她一直盼望着单位附近能有个氛围安静、环境优雅、藏书丰富的图书馆。现在,她的心愿也成为现实。

今年1月,依伴星海湖的心海书屋正式开馆运营。作为赣江新区首座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公益图书馆,心海书屋不仅是一个阅读空间,更是体现区域文化、开展企业服务、进行人才交流的重要场所。在这座融入中医药元素、建筑面积1470平方米、藏书4万余册的中医药美学书房内,来往的“常客”有家住附近的市民,有来新区拼搏创业的企业家,有在新区研发攻关的科研人员,络绎不绝的读者捧书为伴,徜徉在书香、花香、草药香里。

提“颜值”、强“内涵”,只是赣江新区聚力民生改善的一个缩影。

“之前一直担心未来孩子上学教育和老人看病住院问题。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名校、有大医院,教育和医疗问题再也不用发愁了!”在新区工作打拼的万晓斌在万创科技城开了一家小店,随着新区生活配套设施的日益完善,他的后顾之忧得到很好解决,让他可以在新区安心定居、舒心创业。

教育、医疗一直是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焦点。赣江新区聚焦群众所思所盼,用切实的行动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扩大优质教育供给、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人民群众在医疗和教育方面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攀升。

2022年11月,赣江新区与江西师范大学达成合作办学协议,江西师范大学附属赣江新区初级中学正式签约落户。日前,赣江新区初级中学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内部精装修工程正有条不紊开展,新区中学将于9月正式开学,迎来第一批入学新生。除了即将投入使用的赣江新区初级中学,中医药科创城学校、万创城学校、儒乐湖一小和二小等学校项目也在马不停蹄地加速推进。

同时,赣江新区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打造的三甲综合性医院——赣江新区人民医院也将于今年3月底投入使用。该医院依托南大一附医院雄厚的综合实力和先进的医疗设备,将会更好地造福新区群众,承担起新区及周边地区重要的医疗救治工作,助力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大发展,大大增强了新区综合竞争力。

如今的赣江新区,蓬勃发展的产业,让城市充满希望;四通八达的路网,让城市内联外通;日臻完善的配套,让城市更有品质;破茧蝶变的面貌,让城市焕发新颜……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正迅速、精致、优雅地呈现出来。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