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历久弥坚 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717

期次:第1713期   作者:◇  秦媛

20230317110440_346882.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井冈山精神是极其耀眼且宝贵的财富。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井冈山考察时指出:

“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百年征程,初心不改。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以井冈山精神等为代表的革命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井冈山精神这一开创性革命精神,已经深深熔铸于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始终鼓舞激励着党带领人民勇往直前,也引领着准能人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步入新时代,准能集团将深刻把握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辉煌。

一座山,辉映历史;一种精神,光耀未来。在准能集团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户外展区,设置有“党的光辉历程”红色步道,步道沿途展示了100组铁艺文化作品,让参观者在追寻革命足迹的同时,深深感受到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熏陶,其中,作品《井冈山精神》最为令人瞩目。该作品由136个MT5500卡车废旧空滤制造而成,巧妙地以红色书籍造型组成井冈山的模样,寓意中国共产党人点燃革命星星之火,开辟革命成功之路,培育伟大的精神,这精神必将引领准能集团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铸魂育人,凝聚力量。近几年,准能集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庆祝建党百年期间,准能集团党委及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各类红色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先后在革命圣地延安、井冈山、韶山以及中共中央党校举办了4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208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实地探寻革命先烈先辈的足迹和伟大建党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今年,准能集团又举办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继续依托井冈山干部学院、韶山红培学院等优质红色教育资源,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激励准能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源动力。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揭示历史规律,彰显科学真理,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提振精神、激发力量。准能集团深刻感悟井冈山斗争史,发扬井冈山精神,立足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奋力再造新时代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准能,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煤炭清洁开发利用能源企业而团结奋斗!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