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细化管理 产业提质见真章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186

海垦猪业公司:

■ 本报记者 龚柳菀

猪业_b.jpg

2022年冬交会上,市民购买海垦猪肉产品。本报记者 刘家宋 摄

“2022年,在海垦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海垦猪业公司强化党建引领,改进工作作风,克服新冠疫情、非洲猪瘟疫情、饲料原料价格维持高位、近三个季度生猪价格低迷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新投产猪场产能释放。2022年出栏生猪32.86万头,完成营业收入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674万元。”2月9日,海垦猪业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兰在海垦集团召开的2023年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上,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

  工作难中求成,成绩来之不易。近年来,受非洲猪瘟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影响,我国生猪行业产能有所下滑。作为海垦集团落实好保供稳价重任的平台,海垦猪业公司聚焦主责主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生产管理细化到每栋舍、每批猪、每个承包养殖户,并对标学习同行先进管理技术,成效明显。

  记者了解到,2022年,该公司旗下各养殖场一直保持运营,平稳向市场供应,全年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78%,生产效率得到一定提升。

  “2022年饲料产业的供应链变化明显,受国际局势影响,饲料原料价格上涨至历史新高。”王兰介绍,面对如此复杂的形势,该公司审时度势,通过加强与新希望、漓源等企业代加工合作,共享国内饲料头部企业原料全国性集采价格优势,实现降本增效。

  加强市场分析,快速调整销售结构,争取效益最大化是该公司取得亮眼实绩的关键。2022年10月海南生猪价格冲到当年最高点,该公司通过加强市场分析,提前谋划,在9月底就及时做出加大仔猪销售和降低肉猪出栏重,提高销量的决策。10月销售生猪约4万头,环比增长约100%,当月盈利约4000万元。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统销优势,通过建立海垦福猪销售竞价平台,采取竞价方式销售生猪,同规格销价优于海南牧原、温氏、新希望等头部企业0.2元/公斤。

  王兰表示,2023年,该公司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垦集团党委的领导下,谋划公猪站、饲料厂项目、肉联食品加工项目等重点项目,提高海垦生猪产业核心竞争力和“肉篮子”保供稳价能力,推动海垦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报海口2月9日讯)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