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追春光 育种忙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181

海垦南繁产业集团:

■ 本报记者 郭祺

2.3.2b6_b.jpg

在海垦南繁科研基地里,科研单位播下的稻苗正茁壮成长。本报记者 郭祺 摄

暖冬的阳光洒在海垦南繁基地,农田里成片的水稻、玉米长势正旺,绿油油的一眼望不到边,向日葵地里,朵朵葵花在阳光下露出灿烂的“笑脸”。

  新年伊始,一个个“南繁追光者”已走上工作岗位。玉米地中,几位植保无人机操作人员正忙着调试机器,做好飞防工作;大棚内,工人们弓着腰,修剪作物枝芽;实验室里,科研人员正在进行检测任务。

  放眼望去,育苗、定值、管理等工作正井然有序地开展。海垦南繁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积极对接入驻单位,编制相关制度,并为入驻的育种单位提供农工劳务、机耕设备、生活服务等一体化育种服务,及时解决育种单位的各项需求。

  “新的一年,公司将提升服务能力,构建南繁服务‘三大平台’。”海垦南繁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将利用好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及南繁基地等资源优势,探索“耕、种、管、收、储、运、销”全链条南繁服务CRO模式,提升南繁服务队伍运营能力,推动南繁服务专业化、系统化,实施科研用地网络智能化管理,提高科研用地流转精准度和效率。组建专业队伍,加强与种业企业合作,拓展水稻、玉米制种业务。

  海垦南繁基地里绿意盎然,另一边的七仙岭全球热带水果博览中心项目建设火热。该项目是海垦南繁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自项目开工以来,各个建设单位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一期在今年3月试运营。

  “公司正在积极引种推广同纬度热带果蔬,推进七仙岭全球热带水果博览中心项目建设,并对园区内种苗培育、主干道路、旅游配套建设和数字化建设等工作进行改造升级。”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将紧密配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做好垦地融合大文章,共同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快速建设。同时,推动“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向垦区延伸,确保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垦地一体化融合发展。(本报海口2月2日讯)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