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伊敏露天矿以“三个聚力”为抓手全面推进青年素养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22-12-22     浏览:213

1.jpg

本报讯(通讯员 敖依兰 王彩红 摄影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的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做好的重大课题。伊敏露天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上级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要求,11月24日,组织召开庆祝党的二十大专题团课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青年大讨论活动。

聚力素养提升开设“大课堂”。为持续推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该矿制定了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首要篇章和必学内容,贯穿青年素养提升工程全过程,并要求团员青年做好学习笔记。该矿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题,为全体团员青年讲授主题团课,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回顾伊敏煤电公司砥砺奋斗的发展岁月,号召青年员工用实际行动在公司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书写“青春之为”。

聚力知识竞赛打造“青安岗”。为推动“安全生产月”工作有效落实,大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助力青年安全岗位建功,保障家庭事业双赢,组织举办了“安康杯”知识竞赛预选赛活动。5支青年代表队、15名队员参加竞赛。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团员青年扫除安全知识盲点,扩大安全知识覆盖面,提升安全上岗技能,以更加安全的状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生产一线岗位,为人身安全和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攻坚克难的激情,该矿成立以青年人才为主体的先锋队,队员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工作,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聚力行动推进实现“深交流”。该矿组织开展了“聚合力育人才”,打造“创新创效型党组织”活动,“党建引领建初心,师徒帮带传匠心”主题活动,力争培养一批实干能力强,勤奋敬业的青年技术骨干和岗位能手;组织全体团员青年举办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谈感受、谈理想、谈追求,切实了解青年所思所想,结合实际培养青年岗位能手、技术骨干;通过iHN+和党建工作群分享艰苦奋斗、实干担当的青年楷模事迹,为提升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奠定基础。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