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创新工作室: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发布时间:2022-12-22     浏览:244


图片说明:

①鞍钢集团创新工作室联盟热轧工艺及设备组结合生产实际,对“热轧板带钢粗轧机对中标定技术”和“热轧板带钢2250线如何提节奏降消耗技术”进行研究。

②鞍山钢铁首席技师李超(右)与创新工作室成员一起研发轧机检查台钢卷对中装置。

③鞍钢股份炼钢总厂连检三作业区点检长刘铁(中)带领创新团队成员针对创新项目中涉及的传动部件应用3D打印机进行仿真制作。

④鞍钢股份热轧带钢厂1780生产作业区主管工程师张福多(右二)和创新工作室成员一起研究交流R1主电机如果发生故障时填充辊道的设计改进。

⑤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热轧部生产运行室区域质量(岗位)宋运涛(右二)组织操作人员研究“提质量、创效益”举措。

⑥攀钢钒型材轧制首席工程师陶功明(右)正在和徒弟讨论技术问题。

⑦本钢机电安装公司首席操作罗佳全(右二)在为徒弟讲解电气故障原理图。

⑧鞍钢股份炼钢总厂二分厂转检二作业区转炉主机点检员王振奎(右)和创新团队成员在炼钢总厂8号转炉研究锅炉水系统提质改进。

⑨鞍钢工程发展建设建材分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王静(右一)带领技术人员进行超流态自密实混凝土抗压强度测试。

⑩西昌钢钒炼铁厂首席点检杨林(左一)带领创新工作室成员到SCP机进行检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从一片废墟上崛起,到成为粗钢产量中国第二、世界第三的“钢铁航母”,创新始终是引领鞍钢集团发展的第一动力。

发轫于2012年的“鞍钢集团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是鞍钢集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鞍钢宪法”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广大职工搭建了创新创造、展示价值的平台。

翻开鞍钢集团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成绩单,一组耀眼的数据映入眼帘:366个职工创新工作室中,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2个、省部级创新工作室72个,2016年至今累计完成4700多个创新项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