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星星火种汇聚时代之光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156

集团“巾帼建功标兵”、重庆万州电厂电气二次班班长潘琼

10.png

    潘琼在校验主厂房发变组变送器。
  能源事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电力行业更是我国能源事业的重要支撑。作为一名电力行业从业者,在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更是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虽然我只是万千基层职工中的一员,但正是成千上万个像我一样的基层火种,才使星星之火得以燎原,我们不只是历史的见证者,同时也更是历史的创造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这一点就在日常工作中体现与落实。作为重庆公司万州电厂电气二次班的班长,我积极参与到万州电厂的新田光伏项目中,全程参与项目的建设与推进。看着满是杂草的荒地一点点铺满光伏板,光伏站从无到有,这无不让我感到深深地自豪与骄傲,那是一种能有幸参与到国家能源集团绿色转型这篇大文章中的巨大成就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正是党中央这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强做优做大新能源事业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才能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用苦干实干让自身能力与价值在新能源事业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每一个新的伟大工程的背后无不是一丝一毫的技术突破和一点一滴的创新突破,而在我这些年的工作经历中,我亲眼见证了社会的进步、技术的革新,从一开始设备全靠老师傅经验积累一点点手动调试,到现在的设备全面自动化的革新发展,都离不开党和国家对于技术开发各项政策制定和对于技术型人才的培养。正是得益于此,我们这些基层职工才能够有幸见证电力行业现代化这一伟大历史成就。  
  对于电力行业基层职工而言,安全就是全部。全力保障人身和设备的安全就是每一个电力人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对于身为班长的我而言,更应该为班组职工的安全负责,为电气二次班所辖设备的安全负责,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安全管控,持续性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强化人员安全意识,增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夯实安全基础,以实际行动向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班组奋进。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再出发。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我前进路上的引航灯,我定当好好工作,不断适应新时代能源行业的发展,不断打磨自己的技能,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信念跟党走,实现我们电力从业者更大的价值。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