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决战年末,女工协管架起“安全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211

9.jpg

  “邓劳模!今天又出这么晚的班啊!来喝杯热牛奶!暖暖胃……”安源煤矿女工协管员钟姐笑盈盈地递上冒着热气的牛奶和茶叶蛋,亲切招呼着刚刚出井的采煤大工邓春。

大雪节气刚过,天气越来越寒冷,12月8日中午,安源煤矿井口热闹非凡,女工安全协管员和团委青安岗员正在开展“战年末,保安全,送温暖”活动。大家把精心准备的牛奶、蛋糕、茶叶蛋送到上下井的矿工师傅们手上,亲切叮嘱他们牢记安全,搞好年末安全生产。一杯杯香甜的牛奶,一句句温馨的嘱托,传递着企业的关怀,温暖着矿工们的心。矿工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安全嘱托和亲人期盼,鼓干劲,提士气,把安全牢记于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三违指什么?”“什么是三不生产?”女工协管员许姐携其母亲许妈妈(家属协管员)正与矿工师傅面对面地开展安全知识有奖抽签活动,上下井的矿工积极参与,乐在其中。许妈妈对答题正确的矿工竖起大拇指,并送上洗发水、洗洁精、香皂等小奖品,答题活动在寓教于乐中丰富了职工安全操作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安全意识。

“安全是企业的根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三位落落大方的女演员在进班室内为矿工们表演配乐安全诗朗诵。歌曲《明天会更好》《难忘的那一天》轮番登场,安全文艺小分队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为决战年末安全生产的矿工献上了精彩的文艺大餐。

“小陈,李师傅,马大哥,你们可是第二次集体违章了,在决战年末的关键时刻,安全上可出不得半点马虎……”女工安全帮教小组成员正耐心对开二区近期“三违”职工进行安全帮教,让“三违”职工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年末关头给“三违”职工敲响安全警钟。

12月是安源煤矿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关键阶段,安源煤矿工会多管齐下,进一步激活女工安全协管工作活力,与矿工架起一座“安全连心桥”,为矿井顺利实现安全年保驾护航。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