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天然气赣州南支线全程徒步隐患大排查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180

6.jpg

队员正在踏线


本报讯(漆迅)10月至11月,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出现在赣南地区田间地头和崇山峻岭之中,用双脚一步一个脚印丈量管线,给管道“问诊开良方”。历时2个月,天然气集团管道分公司管道保护部对赣州南支线投产管道隐患进行全程徒步大排查,日前顺利收官。

根据赣州南支线山多线长、地貌复杂等特点,该公司研究编制了专项徒步踏线巡查方案,全体人员“兵分三路”对赣州南支线共计470余公里的管道线路进行全覆盖巡检,对管道投产前安全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

每日天刚刚亮,队员们就赶赴现场,深一脚浅一脚,顾不得浑身泥泞,边走边看边记录,认真检查管道的地面状况、沿线有没有水毁坍塌、桩牌有没有损毁、周边有没有施工迹象……重点摸排高落差、水土流失高风险、易坍塌等管段安全受控情况。在踏线的同时,队员们还对站内巡线员进行现场指导,带领站内巡线员前往日常巡检时经常遇到的高后果区、重点风险区、高落差点、第三方施工高发区、水土流失风险点等重点领域,与他们实地交流,对他们现场指导,着重培养基层巡线员的地质灾害辨识和处理管道线路风险的能力,提升基层整体巡查技能,确保管道的风险隐患点能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

各队员傍晚踏线归来,回到营地也顾不上清洗满身污渍,而是先把白天踏线的情况进行记录整理,对踏线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立刻定人、定时、定措施编制整改方案,确保每一寸管道“不带病”投产。

通过多维度、多角度的细致排查,该公司切实掌握了赣州南支线管道运行基本情况,及时治早治小,全力为赣州南支线的投产试运行保驾护航,同时也为明年管道安全平稳度汛打好坚实基础。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