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尚庄煤矿开展煤与瓦斯突出逃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260

4.jpg

本报讯(肖建平)11月28日,尚庄煤矿开展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逃生应急演练。

14∶25,演练正式开始,调度室值班调度员接到井下瓦斯检测员汇报,监测到井下507综采工作面回风甲烷传感器报警,同时,通风队监测分站上显示工作面、采区总回风甲烷传感器分别发生瓦斯超限报警。矿调度室接到汇报后立即按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汇报流程,向值班矿领导、分管矿领导和矿主要领导汇报。

“事故”发生后,由矿长任总指挥的应急救援指挥部迅速成立,通风防突部、机电运输部、采掘等专业负责人在5分钟之内纷纷到位。各应急小组按照应急救援指挥部的指令,组织撤人、设置警戒和对相关区域断电,同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小组各司其职,行动有条不紊、协作有序。

15∶31,演练结束。在1小时6分钟的应急演练过程中,应急指挥部沉着应对,各应急小组积极配合,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此次演练充分展示了应急救援指挥部在救援过程中的指挥能力、抢险救援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检验了应急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为防范事故发生奠定了基础。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