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包钢集团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240

缅怀功绩 继承遗志 勇毅前行

   期次:第10899期   作者:□记者 赵伟佳 陈 曦 实习记者 尹 钰 王世雯 通讯员 李明儒 张嗣虹 闫佳音 李渊浩 王慧敏

20221207081735_64384.jpg

12月6日上午10时,包钢(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职工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实况,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记者 白立新 摄

本报讯 12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包钢集团党委认真组织公司各板块、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殷殷追思。

信息大楼前,国旗下半旗志哀。上午10时,在信息大楼东副楼101会议室,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国龙等公司领导与公司部分党员干部职工代表胸佩白花、默然肃立,怀着极其悲痛的心情,集中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悼词。公司的汽笛和防空警报同时鸣响。

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曾经三次视察包钢,对包钢深化国企改革、稀土产业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江泽民同志与世长辞,在包钢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无限悲痛。

在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后,包钢集团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继往开来、砥砺奋进,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轨梁厂党委书记谢钰表示,江泽民同志曾到轨梁厂对我们的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轨梁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继承遗志,化悲痛为力量,扎根岗位,勇于担当,致力于打造世界最大最强的钢轨生产基地,为建设现代化新包钢而努力奋斗。

炼铁厂生产技术部高炉炉前工、首席技能大师孔德礼说:“江泽民同志十分关心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先后三次来到包钢,还来到4号高炉考察调研,鼓励我们要坚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改革方向,加快科技改造,以质量、品种、效益为中心,调整产品结构,增强竞争力。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稀土研究院科研管理部部长曹鸿璋说:“23年前,江泽民同志来到稀土研究院视察磁性材料研究工作,为包钢稀土磁性材料产业指明了发展方向。经过二十多年的奋斗,包钢构建起整个稀土领域发展最快、产业规模最大最完整的稀土磁性材料产业。全体稀土科研工作者要化悲痛为力量,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大稀土科研应用研究力度,努力打造原创科技策源地,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区域创新发展。”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