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战疫情 > 详细内容

英雄凯旋!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299

——包钢驻厂抗疫保产职工归途见闻

 期次:第10882期   作者:□记者 耿静波 刘杨梦婷

记者 白立新 摄

10月27日下午17时30分,包钢机总门岗。深秋的夕阳悬挂树梢。枝头上,喜鹊声鸣,燕归巢穴,整齐的白杨树向厂区公路致以注目礼。这一天,是包钢驻厂抗疫保产职工坚守岗位、昼夜奋战后,英雄凯旋第一天,标志着包钢建厂以来首次驻厂保产大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薄板厂吊运部女职工祝雅鑫首先进入记者的镜头,安全帽、棉工装、劳保鞋,戎装未换已归心似箭。N95口罩后面传来清脆的声音,“疫情发生至今,我一直在单位驻厂保产,接到回家的通知,我的心情特别高兴特别激动。保产这段时间,人员紧缺,我也很累,现在就想回家好好睡一觉。”

驻厂抗疫保产期间,职工心中有多少不眠的灯火,家中就有多少不眠的牵挂。煤焦化工分公司(包钢庆华)副产精制部职工刘跃龙说,家是保证我抗疫保产的最大支持,回家第一件事要看看父母孩子,半个多月的分别积攒了太多对亲人的思念。

这个团聚的夜晚需要别样的庆祝。化检验中心职工李雅芬停下自行车说,保产的节奏特别快,我们丝毫没有耽误生产,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今天有一种打了胜仗的感觉,心情特别愉快。家人已做好饭菜等我,共享团聚的快乐。怎么形容现在的心情呢?吃点美食,可能要喝一点点酒庆祝一下。

波涛涌过,终归平静,依然有钢铁战士守护这份难得的安宁。连续三届“包钢好工人”、保卫部护卫大队张昭始终保持标准军姿,看着眼前回家职工的身影,他打心底里高兴,他还要继续值守,继续与星月相伴。他说,身在门岗就肩负责任,虽然自己也十分疲惫,但一定会坚守岗位,为公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暮色四合,华灯初上。这一夜,将有多少团聚的欢笑,这欢笑,是庆祝,更是为了再次出发!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