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矿工运动会,我们也有份!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138

  期次:第1695期   作者:◇王玉明

20221017165028_938171.jpg

图为孙连梅参加女子老年800米决赛。王玉明 摄


“孙连梅,加油!孙连梅,加油!……”

在一声声的加油呐喊声中,退休职工孙连梅成功夺冠,获得准能集团第十一届矿工运动会女子老年 800 米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都退休了,还能拿到单位运动会冠军,这让孙连梅异常激动。同样怀着激动心情的还有宫晓燕、王云霞、鞠克花等人,她们也是本届运动会上成功夺冠的退休职工。

“虽然退休了,但我们还是有人管的!”在女子老年立定跳远冠军王云霞眼中,退休只是告别了工作岗位,但自己依然是刻苦奋进的准能人。

赛前,共享服务中心充分考虑离退休人员年龄和身体状况,通过组织低强度集中训练、聘请专业教练和实行陪伴式服务,在完成离退休人员体能训练的同时,避免训练不当造成损伤,实现体能提高、安全与服务的兼顾,让离退休人员找到组织,增加归属感。

云叶叶是女子老年铅球比赛第四名。运动会让她平淡的退休生活突然变得繁忙起来。在铅球投掷练习和体能训练的同时,她还忙着认真排练舞蹈,因为她还参演了开幕式节目。

在运动会开幕式上,由退休人员表演的“和谐共舞”节目以串烧式表演吸引了大量运动员和现场观众的眼球,而如此高质量的表演,却是由 226 名平均年龄 65 周岁以上的退休职工所完成。

在一次彩排中,天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演职人员丝毫未受影响,直至彩排结束,所有人都淋成了落汤鸡。当教练说,“大家辛苦了”,他们却说:“这有啥,上台演好才是最重要的。”

史烁琪是共享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比赛前的疫情防控让她忙到忘了时间。200余人的“三码”、核酸排查让她连续几天工作到深夜,还有好几次不得不半夜12点给离退休阿姨打电话,耐心教70多岁的老人怎样截取核酸报告图、怎么找到行程码。面对“不会”与“收不起来”,大家更多的是理解与支持,都想着齐心协力将工作做好。

就这样,在共享服务中心的组织下,白发苍苍的离退休人员克服体能、天气、防疫排查多重困难,以高质量的表演和强健的体魄在赛场上继续发光发热。当看到离退休人员取得5项冠军、2项亚军、3项季军,共计11个项目25人次取得名次的好成绩时,大家不由地说:“矿工运动会,我们也有份!”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