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各单位开展迎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105

期次:第1695期

20221017165015_447835.jpg

图为生产服务中心超龄团员离团仪式活动现场。 黄冬雪 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至10月1日,准能集团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9月28日,设备维修中心工程机械车间党支部在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开展“迎国庆、颂祖国、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该党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篇目,党员们一起分享红色故事《半条被子》,朗诵《读中国》,并在宣誓广场上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经久回荡,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和使命。

9月28日,应急保障中心消防大队在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喜迎国庆节、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开展了“凝聚新力量”“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对祖国母亲诉说爱”四项团体比赛。比赛中,队员们凝聚力量、配合默契、一齐发力,场地内不时响起加油声和掌声。

9月29日,生产服务中心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超龄团员离团仪式。在离团仪式上,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超龄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后,该中心团委书记为他们摘下团徽并送上离团纪念品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一书。离团仪式结束后,全体团员青年来到1260平台农业试验田里开展捡拾土豆义务劳动。劳动中,大家热情似火、干劲十足,将地里的土豆按照大小分装在袋子里,通过辛勤劳动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在挥洒汗水中绽放美丽青春。

9月30日,共享服务中心在文化中心书城举办了“迎国庆、讲德和、喜迎二十大”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读书分享会。活动中,职工以好书分享、讲述读书心得的方式,述说书中的“以德为美,以和为贵”。通过讲心得、德和文化大家谈,职工更好地认识到生活中蕴含的德和文化。少数民族职工代表还讲述了民族团结优秀故事《草原母亲张凤仙》。该中心为少数民族职工戴上了象征着各族人民紧紧“围在一起”的红围巾,鼓励少数民族职工继续发挥民族团结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添砖加瓦。

10月1日,土地管理中心联合环境保护部开展了“庆国庆·矿山行”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职工及家属先后参观了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实干广场、党史馆、生物多样性公园。随后,职工及家属到1260平台农业试验田里开展捡拾土豆农事体验活动,体验农事活动的辛劳,感受粮食丰收的喜悦。(刘国栋 白洁 黄冬雪 贺慧慧 王玉明 赵浩琳)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