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加减乘除”解员工幸福方程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189

——渤海钻探钻井二公司服务员工侧记

期次:第8450期   作者:特约记者郭达鹏 通讯员赵小倩


“咱们的健康活动室就要建成了,设计温馨,设施齐全,到时一起去打卡吧!”8月19日,渤海钻探钻井二公司干部员工对即将建成的活动场地期待满满。这是该公司今年为员工群众办实事的缩影。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以民生工程为根本点、出发点,全力推进以“每年十件实事”和“员工慰问十必到”为内容的“双十”工程,全方位解好员工“幸福方程”。

幸福“加”码

“多亏参加了厂工会组织的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班,才及时挽救了我父亲的生命。”7月20日,该公司安全监督站员工张伟找到工会由衷地感谢道。

该公司工会邀请廊坊市相关体检中心的医生和专家,深入冀中、二连两个项目部钻井队,为一线员工开展家庭应急救护现场教学,全面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常见急症现场急救知识与技能,做到全员培训。

该公司针对员工心理压力、工作压力不断增加的现状,以“掌握技能、守护健康、呵护生命、护航发展”为主题,全方位开展“争做健康达人健步走”“‘安全从心开始’安全监督员EAP讲座”等系列关心关爱活动,从员工急需做实的小事做起,从员工急需掌握的技能抓起,赢得广大员工一致好评。

“减”轻负担

“围绕柴油机维护操作存在缺漏项,我们将组织骨干拍摄柴油机操作视频,编写现场学习资料,力求让员工学得轻松、易于掌握。”这个公司装备管理科科长芮晖说。这是该公司推行员工“务实关爱”系列活动的缩影。

“推行员工‘务实关爱’系列活动,不只是在物质上让员工得到实惠,更多的是让员工在精神上减轻负担。”该公司团委书记杨世宽这样评价“务实关爱”活动。

该公司党委针对基层党建资料填写多、各专业路知识点掌握多、外部市场家庭负担重等实际,抽调精干力量,深入组织开展基层党建指导帮扶,采取“线上监测+线下指导”相结合方式,重点对基层党建资料进行梳理汇总,减轻基层负担。扎实开展各领域形式主义专项清查,突出以实用为主,减少各管理层级形式上不必要的考核。

助力“乘”长

“我们创新工作室的创新成果能够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扬,得益于公司上下浓厚的创新氛围和多元平台的搭建。”7月25日,该公司“杨张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杨张进行经验分享时说。

该公司结合冀中杨税务潜山、青海干柴沟水平井、伊拉克总包井区块等重大项目建设,印发了《大学毕业生滚动培养方案》,通过对大学毕业生进行为期一年的复合型、专业化跟踪培养,使其实现思想素质、专业能力“双提升”。同时,这个公司通过开办“周五课堂”“钻井提速区块分析大赛”等活动,着力为大学毕业生成长搭设梯子、提供平台。

“通过实施新入职员工‘哺育’行动,做到了人尽其才、各显其能。”该公司人事劳资科科长张亚洲说。

“除”去忧虑

“通过‘传经送宝’厨艺交流活动,厨师技能水平整体提升,员工反映的饭菜样品单一现象得到改善。”该公司机关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王铭石说。

为提升后勤服务水平,该公司工会成立员工生活监督管理委员会,针对食堂饭菜质量、大学生公寓清洁服务、图书室借阅服务等,定期开展问卷调查、座谈征询等,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满足了一线员工生产工作需求。

针对一线青年员工反映突出的婚恋交友问题,该公司女工委成立“红娘帮帮团”,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友平台,扩大青年员工“朋友圈”,收获好评如潮。

“目前,春送法律、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四季送’活动得到普及,我们最主要的目标就是除去员工的忧虑、增添其心中的欢喜。”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永辉说。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