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2022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开幕式在首钢园三高炉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108

钢铁工业风与交响音诗画激情碰撞

2022-07-27   A01:要闻   记者 张雨/文 张云龙/摄   首钢日报 

浓夏日长,山川延绵,河水秀美,共赴一场炽热的高炉音乐会。7月25日,作为首届北京文化论坛文艺演出环节,主题为“山河永定共向未来”的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开幕式在首钢园三高炉盛大举办。在这片曾经见证着百年首钢骄傲与工业文明辉煌成就的空间里,一场大型沉浸式交响音诗画拉开大幕。

重磅参演嘉宾、原创精品汇集、跨界融合碰撞……盛会中的首钢三高炉再次被染得通红。本次文化节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文物局、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北京广播电视台、首钢集团承办;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沿线各区委宣传部和文旅局协办。

开幕式分为《山·河》《根·魂》《火·梦》三个篇章,以大型交响乐为主体形式,融入歌曲、诗歌、戏剧进行跨界演绎,通过“音、诗、画”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呈现了山河永定的壮美绚丽,让观者感受到自然、文化、历史、精神交汇的多维世界。在这场打破次元的音乐盛典中,钢铁工业风邂逅现代交响乐,工业建筑的厚重力量感与音诗画的优美相融,传统曲目与现代曲目有机结合,风格从古典跨越到现代,辅以多媒体舞美手段,穿越时空,娓娓道来,呈现了一台具有创新性、时代感的多元艺术“高炉音乐盛宴”。

此次开幕式的举办地——首钢三高炉,是百年首钢一座“功勋高炉”“明星高炉”。三高炉1958年开工建设,2010年停炉,走过了半个世纪的“燃烧岁月”,是首钢老厂区冶炼体系中最典型的一条生产线,它遗留的建筑与构筑群是中国钢铁自主创新工业技术价值的珍贵写照,为首钢、为首都经济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