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于晶雪:知足且上进 温柔且坚定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95

期次:第10835期   作者:□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闫佳音

开栏的话:

2021年,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保持工人阶级本色,弘扬“齐心协力建包钢”奋斗精神,加快落实“12367”发展思路,推动经营发展取得历史性跨越,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与个人。

一名党员一面旗。建党101周年之际,本报开设“身先力行先锋模范”专栏,展现2021年度模范共产党员风采,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勇于拼搏、攻坚克难,在全面实施“对标宝武能力提升系统工程”和建设现代化新包钢征程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淡然温和、目光坚定,韧缓相宜、事业有成,工作近30年,于晶雪活成了林徽因笔下女性最美的样子。

1993年,于晶雪来到稀土高科从事化检验工作,快速成长为分析检测中心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副主任,负责技术工作;2004年,于晶雪凭借突出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英语能力,转战北方稀土销售部担任副部长,从事稀土产品出口工作;2009年,出色的工作业绩让于晶雪调任北方稀土国际贸易部任部长,负责稀土产品进出口工作;2020年,于晶雪来到稀土院,先后担任信息中心副主任、科研管理部副部长,主管中国稀土网站、《稀土信息》杂志运行,目前主要负责标准管理工作及北方稀土承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运行。

从生产检测到市场销售再到科研管理,大跨度的任职经历,让于晶雪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成为全能、复合型人才。她曾主持、参与完成5项国家标准起草工作,获2008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三等奖,2008年包钢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2011年,获自治区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2017年参加稀土国际标准的起草工作,被聘为ISO/TC298国际标准化组织稀土技术委员WG3、WG4两个工作组国际专家,参与多项国际标准的起草过程,是国际标准项目《稀土产品中水份测定-重量法》的负责人,成为北方稀土牵头起草的第2个国际标准。2019年,于晶雪再添新身份,担任第五届国家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成为各国经贸往来“通用语言”的官方制定者之一。

面对格外闪光的工作履历,于晶雪知足且感恩,她将自己事业的成功与企业发展紧紧绑在一起,她说:“目前由北方稀土起草制定的国家稀土行业标准已超总数的50%,彰显出北方稀土在科研及创新方面的强大实力。公司给我们创造了很多学习机会,搭建起广阔的成长平台,我特别荣幸能与企业一同成长,见证了稀土行业从边缘产业到朝阳产业的发展历程。”

2021年11月,于晶雪抽调到稀土博物馆改建项目大纲组工作,负责“稀土与中国”部分的展陈资料收集,意义重大。在收集、查阅大量史料的过程中,于晶雪被老一辈稀土科技工作者舍身忘己的钻研精神深深感染,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之余她还特意淘到一本1987年出版的《稀土标准汇编(第一版)》,捐给即将开馆的包头稀土博物馆,作为这段特殊工作经历的纪念。

今年年初,由北方稀土联合53家单位筹建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进入验收阶段,集合了115名国内稀土领域的专家和科研团队,让创新要素集聚。作为基地(稀土)秘书长,于晶雪深感重任在肩,也更加注重汲引后人,她鼓励和组织对国际标准感兴趣的年轻科技人员积极参加旁听会议,了解国际标准制定过程环节,熟悉国际标准的项目准则和要求,为中国稀土产业标准化工作吸纳、培养、输送新鲜血液。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