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公司员工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人能力素质提升班受到职工赞誉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136

 期次:第10831期   作者:□记者 刘雨菲 通讯员 王旭东



培训课上的精彩瞬间

公司“两会”提出,要锚定打造国内一流企业目标,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全面对标宝武提升企业发展能力和水平。这当中,提高全体职工的专业化水平,员工教育培训工作提档升级,是实现此战略目标的重要路径之一。

6月17日,为期5天的公司员工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人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结束,而培训所带来的影响并未结束。这在各单位80多名员工教育培训工作人员中备受赞誉,引发了强烈反响。

本次培训班由公司党委组织部(人事部)、公司党校以及北京科大中冶技术培训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旨在打造一批教育培训工作精英团队,以满足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和员工自身成长的需要,提升培训工作科学化、系统化、专业化水平。培训班重点围绕培训负责人的专业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及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讲解、分析,内容包含企业培训体系架构与培训绩效呈现、人才发展战略体系建设、做精彩的工作汇报、培训项目管理、团队拓展共5门课程。

北方稀土平原(内蒙古)镁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牛海洋用“难忘”二字来形容这次培训。他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充电机遇,授课老师将现代管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未来,他将在工作中不断调整目标,转变思维模式,改进工作方法。

“培训不是简单的安排工作,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延续。”招标中心陈慧芳说,通过这次学习,改变了她对培训工作的认识。企业培训是一个体系,是涉及公司发展战略,人才梯队建设,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员工个人素质的重要手段。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公司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人的专业化水平。煤焦化工分公司(包钢庆华)郝斌表示,从合理构建培训管理体系、培训课程的制定实施、务实的培训需求调研,到利用结构性思维来搭建培训工作具体内容,巧妙利用金字塔原理等科学手段来制定培训工作汇报、总结等内容的学习,让我深感学无止境。通过本次学习,我将更系统、更规范、更专业的完成各类培训工作。

包头稀土研究院宋晗说要做到“厚积而薄发”,严防“食而不化”,她表示新形势下,我们需要不断更新知识、拓宽视野。通过本次学习思维得以开阔,深感受益匪浅,她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联系到实际工作中。

长期以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员工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全员素质得到有效提升。集团公司、包钢股份、铁花文化产业公司被评为第五届钢铁行业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先进单位,6人分别获得行业员工教育培训工作突出贡献奖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500余人获得自治区、包头市各类高层次人才荣誉称号,31个团队被评为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各类创新创业团队。优秀的队伍,形成了公司员工教育培训工作提档升级的强大动力,为包钢的高质量发展夯实了人才基础。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