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岗位练兵强素质 技能比武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119


赛场上,参赛选手个个沉着冷静、从容应对;现场评委严谨认真、仔细把关;观摩人员一会儿鸦雀无声、一会儿欢呼雀跃,表情包特别丰富……6月9日—10日,萍矿集团浮法玻璃厂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展之际,分别在联合车间采装工段和锡槽工段举办技术比武,检验一线职工技能水平,在全厂职工中掀起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潮,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功夫在手中,底气在心中。“肖红,真不愧是高手,操作相当稳!得了满分300分!”6月9日,肖红作为1号选手自信地走进悬在半空中的桁车操作室,接到起吊指令后,她缓缓地按下右侧按钮,盛满水的水桶开始稳步提升到1.2米,并移动到立杆组成的空心“十”字型赛道。经验丰富的她双手娴熟操作着摇杆将水桶平稳运进赛道,并稳稳穿梭于一个个立杆间缝(如图)。最后一个吊装物落地考验的是准确度,肖红妥妥地将水桶平放在设定的圈内,“打靶”非常准,赢得现场一片掌声。“虽然比赛中有水桶‘荡秋千’‘打圈圈’和‘亲吻’铁杆现象,但这样的比赛就是一种历练,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刚刚正式上岗3个多月的李嘉心情特别激动。

“今天的比赛设定可以反应出工作中的真实情况,参赛选手整体技能较往年有提升。”评委表示道。

6月10日一早,作为玻璃产品质量的担当工段——锡槽工段进班室内人头攒动……此次锡槽工技术比武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在两个现场同时进行,选手进行完理论考核后随即进入生产现场的实操比武,这样的形式可全面考核锡槽工的综合业务素质和心理素质。

“锡石产生于哪个部分,应采取哪些措施防止锡石产生?”理论考核现场,经验丰富的锡槽工钟磊抽到这个题目后神态镇定自若、对答如流,现场评委一致赞许他不愧为老锡槽工。

“板面出现波筋,怎样处理?”刚进入该工种工作时间不长的殷宏斌,边想边答,虽然未答全,但他依然自信地表示这回真的记住了。实操现场,李明辉在锡槽旁流利地回答完操作要点后,再进行拉玻璃板等操作,每一步、每一点都精准、娴熟、干净、利落,引得现场评委和观摩人员阵阵赞叹。

2天的角逐不知不觉到了尾声,两个工种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该厂工会主席感慨道:“浮玻厂需要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激发员工以岗代练、学练互动、苦练岗位技能的积极性,要让工匠精神在浮玻传承,为浮玻厂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