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151

北奔重汽新能源重卡向包钢交付发车

期次:第10830期   作者:□记者 赵伟佳 通讯员 刘晨旭 樊奇智


本报讯 6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大会在包头市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大山,叁零陆零(上海)私募基金合伙企业董事长马蔚华出席大会,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主持大会,自治区相关厅局、有关盟市和旗县区领导以及120余家企业、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与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清交接新能源重卡“金钥匙”。

此次大会由自治区政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包头市政府、北奔重汽承办,意向签约新能源重卡7319台。会上,青山区政府与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签署了新能源重卡产业链合作协议;北奔重汽与叁零陆零(上海)私募基金合伙企业等8家企业签署绿色金融支持协议,与包钢集团等20家企业签订了新能源重卡集中采购合同。同时,举办了北奔重汽新能源重卡交付包钢集团发车仪式。

会上,艾丽华代表自治区政府对广大企业家在内蒙古投资兴业和支持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长期以来对内蒙古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展望未来,我们愿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一道,在新能源重卡等领域,集聚地企优势资源,拓展地企合作空间,加快形成具有新能源电动汽车完整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刘大山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将与内蒙古自治区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新能源汽车制造推广和应用、应急救援装备研制等领域加强全方位合作。同时,将继续与上下游产业链、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打造集产品、物流、金融等为一体的新能源发展生态体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在北奔重汽新能源重卡交付包钢集团发车仪式上,魏栓师与何清交接象征北奔重汽新能源重卡交付包钢的“金钥匙”,艾丽华宣布交付包钢的北奔新能源重卡发车。

魏栓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新能源重卡成功交付包钢,必将对包钢集团尽早实现清洁化运输,加快绿色低碳转型,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包钢集团将以此次电动重卡交车赋能包钢绿色发展为新起点,进一步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自治区新能源发展战略,为构建绿色高效的物流运输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清表示,此次新能源重卡向包钢交付,是双方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实际行动,是率先落实环保评级要求、助推绿色发展的具体举措。后续北奔重汽将积极推动万台新能源重卡项目落地,为守护绿水青山做贡献,为产业链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据了解,本次北奔重汽220辆电动重卡和国六重卡将于本月19日前全部交付包钢。目前,包钢已建成4座重卡换电站和28个重卡充电桩,采购260台北奔电动重卡,累计行程超过350万公里,减碳超3700吨,力争在年底前投入运营电动重卡达到500辆以上,建设配套换电站达到17座以上,年可减少碳排放5.62万吨以上,实现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同步提升。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