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佳鹤铁路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155

文章字数:907    文章浏览数:39

  鹤岗讯(郭晨)5月15日,由四公司承建的我国最东端快速铁路改造工程——佳(木斯)鹤(岗)铁路项目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佳鹤铁路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此次静态验收工作,主要涉及轨道、路基、桥涵、电力及牵引供电、房屋建筑、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等多个专业,确保各系统达到设计要求且质量合格,具备开通条件,为正式通车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正线全长71.5公里,为国铁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其中既有线改造40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新建线路31公里,预留时速200公里。
  该铁路地处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与鹤岗市境内,纬度高,气温低,全年有效施工时间不足7个月。自2019年6月开工以来,项目管理团队不等不靠,精准施组,秉承“首件定标、样板引路”理念,全方位落实标准化管理,制定了《标准化管理制度》,推行流程化、机械化作业,形成了一套包含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技术支撑等在内的成熟运作体系,为施工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全员紧盯按期通车这一目标,建立安全逐级负责、创优激励等机制,紧抓有效施工时间开展劳动竞赛,明确责任,倒排工期,陆续组织投入1300多人、310台设备机具,为持续掀起生产大干高潮提供保障。
  针对建设工期紧、施工任务重、技术要求严、安全风险高的实际,该项目部坚持科技引领,加强技术攻关,相继攻克松软土路基、冻土路基、冬季连续梁浇筑等技术难题,保证了工程质量一次成优。
  为强化管控,该项目团队运用信息化管理平台,成功研发出严寒气候下箱梁养护远程监控云平台系统,通过智能化手段,从工业化、标准化、信息化角度为铁路箱梁的高质量生产和安全服役提供了保障,也为工程施工、质量管控等提供了基础数据。此外,他们还采用自主研发的DPK32型铺轨机组,充分发挥设备效率高、功能全等优势,以日均1公里的铺轨速度圆满完成了铺轨任务,为静态验收奠定了基础。
  佳鹤铁路通车后,佳木斯至鹤岗将从1小时40分缩短为36分钟,该铁路将与哈佳铁路、牡佳高铁等构成一条我国东北地区沿边铁路运输大动脉。届时,沿线城市也将纳入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辐射范围中,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